close


HAHA現在要來打母親節文啦
(都快過端午節了妳在那邊母親節)

哈哈~唉唷!沒辦法嘛拼期末拼期末^^
期末考的女孩也一起加油(搭肩)

是說最近的"泰利"有點來得不是時候欸!
超級害怕這幾天突然的停課吼!(長那麼大第一次想上課哈)
大家要小心捏> <最近風大雨大的
上課上班出門要注意蛤~


這次的母親節比較特別喔!
住在美國超過10年的舅舅回來了(灑花)
是說我還沒見過幾次:((
好陌生額... 不過舅舅人很好所以一下就聊開了哈
這可能是對我外婆還蠻快樂的啦!


AM10:00


「南園」位於新竹縣新埔鎮,是一座幽雅的山中園林,落成於民國七十四年,距今已近二十年,本來僅是聯合報系員工的休假中心,
為因應休閒旅遊風潮,今天在取得農委會核發許可證後,正式對外開放,並更名為「南園人文休閒客棧」。「南園」是由著名建築學者漢寶德先生設計、
依地形特色構築的一座江南風格之庭園,格局以江南園林為師,但取用傳統中國建築與閩南建築的特色,所搭建出的一座有山、有樓、有水的精緻庭園,
舉凡建築設計、庭園佈局、院落配置,建材引用、雕刻裝飾,無不巧妙,值得仔細品味。從形制上看,南園承襲傳統文人庭園的理念,
以山、水、石等自然素材,結合人文意義,佈置出層次疊轉、移步換景的空間景緻;在建築風格上,
南園的建築揉合了傳統中國、閩南、台灣等地的風格,建造出以木結構為主,紅磚紅瓦、馬背燕尾的各式樓宇,與傳統的江南園庭相比,南園因處山林,不以水景為主,改以樓閣為重心,塑造出一幅仙山樓闊的美景。

   「南園」面積共二十七公頃,相當十三個台北縣板橋的「林家花園」,為台灣最大的園林,建築選用珍貴的台灣檜木,所有樑柱以卡榫相接刨鑿鑲嵌而成,
裝飾以刻有民間故事或吉祥圖案的樟木木雕,並有按貼金箔勾邊的華麗樑柱,動員上百名手藝精湛木工師父與雕刻藝師齊力完成。
為表現閩南建築特色,南園大量使用紅磚紅瓦,舖用於建築物外牆、屋頂和地面,與庭園植栽紅綠相襯,
使南園顯現一般江南庭園所沒有的熱鬧與明朗。自宋明以後的傳統中國庭園,走的都是「文人園」的路線,亭台水榭、曲水流觴,
均是為文人雅士讀書怡情
卷抒懷而建構。更重要的,建構南園的一木一石,無不是台灣本地所產,一磚一瓦,莫不用心精緻;在傳統江南灰瓦白牆之外,造出紅瓦紅牆的新型園林,
以地方特色開創出中國園林的新篇章,南園無疑是園林建築史上的里程碑。




<奇摩 找> 侵權請告知!


簡單來說一下,這邊是還蠻美的,之前是沒對外開放的,近幾年才有
裡面的建築都很古色古香(後面有圖),只是門票有點貴啦一個人450元
20個以上1人100元 , 下次揪團去XD
其實會定到這邊是我外婆喜歡這種地方
個人是覺得蠻不錯的啦(價格可以低一點的話)








有些照片都不見了!
之前檔案被吃了:((((
救8成起來還算可以
不然我會哭死!

是說裡面真的蠻古色古香的吧!
當天人也不少喔!
我們去的蠻早的!





這可折抵100元
我們5人救折了00元
可以買東西全抵
上面還有50元那可以換烏梅汁和鳳梨酥(面廢)
難怪我剛進去想說麼好多人手上都有哈


鳳梨酥我們沒吃給外婆帶回家
有吃的人可以跟我說一下口感 (啾)



我們午餐在這邊使用
本來大家都是在另一邊喔!
我們有先預約然後就被安排到這邊
這裡聽服務人員說因為這邊是住房區
所以沒提供外面在用喔!
另外我們有說要窗邊的位子,但被安排到包廂內
好開心^^我還問我媽說是不是先預定的呢!
太棒了吧!
不過我照片被洗掉了
包廂內大概是10人可用的!
還蠻大的!!!  所以整個有開心到!
餐點的部分就普普通通囉!
價格也不是很便宜 > <
照片也剩不多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囉


我我我.....

照片全部不見了! = ='''
這邊用餐都是一個套餐的
有魚雞豬鴨...各種肉的!
還有素食可以選
不選擇不多啦!



不過我只能說菜色普普通通
偏輕淡,價位偏高,菜量算可以。
餐具的部分還不錯美
在商店內有賣,但是單價......。
若有家人喜歡,不仿在這邊吃一次看看
不過我覺得裡面好適合拍照


PM 1:00
下午就到三峽老街^^
這是老街上的某間店
進去還要收20元。
這我老說他小時候就騎過


當然來這邊不管吃多飽
一定要來個豬血糕
就算人在多也要排的那一家XDD
超級好吃的啦










老街也來過好多所以不覺什麼有趣的:)
而且吃飽了有些小吃沒吃到
就逛逛而已^^




PM 2:00

本來這行程之後是安排下午茶啦
但是因為我們都吃太飽了所ˇ以就沒去了
之後說要去雅芳做保養品
但是它休息了
所以就看到
新北是客家文中心
沒去過
所以就GO啦!






可以把這些木頭雕得栩栩如生
太厲害啦
好棒!









這些是真的都可以穿,但...
摁!







客家樂器




搗"起拔"的東西(客語)
客家的麻糬真的好好吃XDD
豬公比賽XDD


母親節晚餐是重點^^
大家全元到齊XDD








上菜的四舵有點太快
我們一到ㄍ他講可以上菜
我們以為他會一到到上
結果居然一次上玩 = =
我們算是早到的^^
最後一張是素菜的部分
也是一次上完':(不開心

但是菜色普普通通囉
味道是還可以
我認為中壢店的比較好吃!

文末位有地資訊!
這家店就先不多做介紹囉!




這是我們晚上住的地方(早上起來補拍)



嘿嘿..隻到是哪裡嗎??
南方莊元啦!
翻糖花園拍攝的地點^^

我好愛看









我們還有加床^^
地方式還蠻不錯的!
尤其樓下的SPA跟健身房
可惜呆的時間不多不然這些好想都玩玩
這地方很

沒多做介紹是因為這改天有機會再來希望可以介紹祥細一點
很多都沒拍到:((但是如果可以應該還會造訪





在我頭暈目訊的早上來到大阪根爬山
跟我外婆出來免不了的記就是爬山
我媽一定都會安排一下的
第一次去有點類就是這次
錢個禮拜我們學校有企業參 仿再度來
我就覺得還可以
但這地方真的還不錯!







我們是走一環(30分鐘)
其實˙還蠻輕鬆的啦!
有食後爬爬山留個漢覺得挺舒服的^^


隻到這是什麼嗎?
妳可以進一點看



乾.....噁到爆
我不喜歡昆蟲 ><
 喝





這家我超級推薦!!!!!!!!
好吃到不行!
而且妳不會覺得這是素食
素食者可以來吃吃看
非素食者我也覺得妳更該來!
是不是 和我一樣都以為素食就有一個味道?
這家完全不會喔! 妳還會以為妳再吃葷的捏!
只是沒肉XDDD







上面的乾麵家的
因為比薩店還沒開
所以我們就先去個必吃
還是念念不忘的比薩
一定要吃到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